close

最近天氣正交替著,忽冷忽熱,頭皮也開始跟著交替 ^^

一直說要幫自己調配一款專屬於我的~~液體洗髮皂~~正好也因應著公會作業,所幸就來完成這款

~~~滋潤修護液體洗髮皂~~~吧

IMG_1797.JPG 

準備好材料~~黃金荷荷芭油、苦茶油、橄欖油、椰子油、KOH、水

IMG_1800.JPG 

測量好KOH後,用冰塊+少許冷水融鹼(切記要戴口罩及空氣流通的地方操作喔!!不然吸入可是會傷害呼吸道及肺部的呦!!!!)

IMG_1804.JPG 

油鹼各加溫到75度後混合,先用打蛋器攪拌一會兒時間,再使用電動打蛋器攪拌。

IMG_1806.JPG 

當呈現鳳梨餡的狀態即是完成啦^^當時的溫度超高要小心燙到喔!!!

IMG_1808.JPG 

放到電鍋包上保鮮膜、外鍋加上一杯水,先燉個20分鐘好啦^^看看皂糰的變化再進行下一個動作。

當然也可以直接放進保麗龍裡保溫,大約放置7天時間,看到皂糰呈現透明狀就可以準備來測試是否可以使用啦。

IMG_1817.JPG 

使用了3次外鍋加水才完成的透明狀態~~~準備來去測試。

IMG_1818.JPG 

很好~~非常好!!酚鈦指示劑呈現透明狀態告訴我可以準備稀釋這動作啦。

IMG_1820.JPG 

準備好花水、維他命B5、甘油、水解蠶絲蛋白及粧品級香氛,將皂糰以1:1方式稀釋,我不太喜歡用加熱法、果汁機法,覺得浸泡方式最OK,雖然需要等待期.................。

IMG_1883.JPG 

待全部添加物都加入後,我準備了兩個不同的泡沫瓶,順便來測試泡沫的細緻度,因為通常皂糰經過稀釋後,泡沫瓶打出來的泡沫變得很稀,洗感變差!!

IMG_1895.JPG 

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!!一樣的液體皂,但是左邊的泡沫瓶卻能讓泡沫變得濃密,原因藏在他的網目裡^^這款~~滋潤修護液體洗髮皂~~真是大成功!!本來是針對頭髮所設計的,沒想到洗髮不乾澀、好沖好洗、吹乾頭髮後頭皮蓬鬆外,洗澡竟然也可以~~~~洗感佳、洗後不緊繃、肌膚滑順、香氣怡人,哇哇哇!!!給自己一個讚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l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