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5日上了一堂喇皂這麼久但卻還從未嘗試過的皂法~~浮水皂~~

聽完老師精闢的講解,發現!!!好想玩喔

在準備上這堂課之前就已經購入一台((電動攪拌機))跟老師一樣的品牌喔!!經老師說明使用電動攪拌機的方式及功能,三箭牌真的該請老師當~~最佳代言人喔^^。

浮水皂真的可以用貴婦的方式喇皂喔!!

先將喇皂的材料~~液體植物油及NaOH與純水調和好後分別置入冰箱一晚(鹼液請蓋上蓋子以免潑灑出來喔),硬油部分則當天調和後倒入攪拌機即可~~

電動攪拌機倒入液體油.jpg  

硬油倒入攪拌機攪拌10分鐘後添加昨日在冰箱冷藏的

軟性油脂,也是一樣攪拌10分鐘。

電動攪拌機倒入鹼液.jpg  

在倒入昨日冰在冰箱裡的鹼液續打10分鐘。

浮水皂選用色料.jpg 

在這時我有充沛的時間準備調色部分。

電動攪拌機倒入精油.jpg  

鹼液倒入後還未達10分鐘之前倒入想要添加的香氣(我選用夏天的白柚香氣喔^^)。

三色浮水皂.jpg  

完成後調成想要的顏色,可做渲染或填色皂,在這邊我選擇填色皂方式,添加好的色粉分別填入擠花袋中,我選用的是12號花嘴,這時無法做貴婦啦!!因為擠三色還是有些手忙腳亂,所以也無法拍照喔

剩餘的皂液我添加在杯子蛋糕裡,上面則用3D花嘴擠成薔薇。

杯子蛋糕浮水皂咖啡杯呈現.jpg  

三天後脫模就迫不及待地放在水裡看他會不會浮起來>0<會浮耶!!!下次要再來玩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l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