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第二次玩羊毛氈,俗話說一日不讀書,面目可憎!!我是一日無複習,全部忘光光@@!!

記得老師是說,把底色羊毛分成8等分,平放在大盤子上灑些水。

羊毛氈步驟1.jpg  

羊毛的長度要抓一下喔!!以包覆底皂高或寬的2倍為準(我是這樣算的啦^^)。

羊毛氈步驟2.jpg  

沾濕的羊毛黏貼在高面皂體上由下往上包到後面那一面,另一邊也照同樣動作包回來,切忌兩邊的羊毛要平均分配一點在尖角處喔!不然尖角會空出底皂的顏色會醜醜喔!!

高面好了就換寬面繼續同樣動作,這樣的包覆反覆做兩次(8片)即完成~~包覆時沒手可以照相@@只好用文字敘述。

羊毛氈步驟3.jpg  

因為回家沒複習~~分配羊毛時太大片了><所以包覆6片就結束了!!

完成後請裝在絲襪或網袋裡準備泡熱水^^。

羊毛氈步驟4.jpg  

充分的浸泡熱水後,取出反覆按壓感覺羊毛有些許固定住後再輕輕的搓揉羊毛(浸泡熱水,主要是讓羊毛的纖維及毛鱗片緊縮)。

羊毛氈步驟5.jpg  

待搓揉完畢後(羊毛氈覆住後)即可取出晾乾。

羊毛氈步驟6.jpg  

臨時跑去大創補貨,一包羊毛39元很實在喔^^。

 羊毛氈步驟8.jpg  

太有自信的我><竟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羊毛氈針斷啦啦啦啦!!!!!怎麼辦阿阿阿阿????同學們說的果然沒錯,多買幾根針是必須的,偷懶的結果@@。

羊毛氈步驟9.jpg  

沒地方買針、作業又必須要交的情況下,我家那全能老公當起了繡花姑娘(應該是磨石子婆婆),幫我把斷的那一節磨細了^0^雖然還不夠細!將就著用吧!!

羊毛氈步驟10.jpg  

鏘鏘~~大家看出來他們是誰了嗎??他們是有著兔耳朵的可愛小狗麗莎與卡斯柏喔。

老師我盡力了,那根針!!!!真的沒法將那些細毛搓進去喔!!!下次我一定會多準備些針~~~真的真的真的喔~~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l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